【龙嘎/扣宇】Perhaps...(中)

(上)见合集


#年龄差警告


1.

Michael本来只是想告诉面前的男孩,昨晚他“亲”了这个地方,却怎么也没想到男孩会直接凑上来,用湿漉漉的唇瓣再次亲吻他。

男孩的吻轻飘飘的,落下来的时候可以感觉对方的鼻尖擦过皮肤,身上还带着酒的香味。

他有些震惊地看向他,惊讶地发现男孩也是一脸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事的表情,微张的唇瓣间露出白白的兔牙。

操。

去他妈的前妻。

他欺身吻上男孩的双唇,双手自然地搂过男孩的腰。他昨晚在扶着他的时候就感受过了,骨架很小,还有一层薄薄的软肉附在上面。

男孩很明显没怎么接过吻,茫然无措地被他吮咬着嘴唇,整个人像木头一样地呆在原地。Michael觉得又欢喜又好笑,腾出一只手来回抚摸他白嫩的小臂,想让他放松。结果男孩像被踩到了兔子尾巴,慌张地把他推开来,大口地呼吸氧气。

“你……干嘛?”

“怎么?”他好笑地盯着男孩怄气地不看他,把剩下的酒一口气喝完:“你刚刚不也是主动亲的我?”

“那,那不是你要我那样吗?作为昨天的报答?”男孩瞪圆了眼睛,好像在埋怨:这你也要怪我吗?

Michael轻笑了几声,说:“行,那这恩就算报完了吧?”

对方不说话了,犹犹豫豫的样子总给Michael一种他舍不得的感觉。

“我叫Michael。你呢?”

“额,晓宇。”他小声说。

Michael突然想起来刚刚被他推开的事,伸手把他看向别处的脑袋扭过来,一只大手固定住他尖尖的下巴:“刚才为什么推开我?不喜欢?”

杨晓宇浑身一激灵,把他的手拿开来:“哎呀你……能不能……哪有第一次见面就动手动脚的?”

他试着说得很有气势,可是Michael偏偏听出了一丝撒娇的感觉,突然一种和高中生谈恋爱的背德感涌上心头。

“你多大了?”他忍不住问。

“关你什么事。”他皱着眉,“反正,我成年了。”

一般这么说的就是刚刚成年。Michael飞快在脑子里算他俩的年龄差,结果他自己都说不出口。

当他爸是不够,当他哥倒是绰绰有余了。

之前的暧昧氛围一扫而空,Michael好几次欲言又止,最后咬咬牙说:

“晓宇,我想我们……不合适。”

“啊?”杨晓宇立马张开嘴,一半迷糊一半惊讶。他看着面前沉默的Michael,不知道怎么就想起了刚刚那个成熟的女人,虽然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,但绝对比他们这样的要坚固得多。

年龄,年龄。到头来,他也像自己那个老爹一样,喜欢那种类型的。

杨晓宇腿一蹬,跳下高脚凳,装作满不在意的样子:“我也这么觉得。那,有缘再见。”

Michael的眼睛很大,皱眉的时候里面似乎藏了万分情,一旦陷进去了,就逃不出来了。杨晓宇就看着这双会说话的眼睛,体会到了那句话:说一声再见,就是死去一点点。

“晓宇,”在他转身离开的时候,男人叫住他:“等我准备好,好吗?”

杨晓宇听了不免觉得好笑,等到什么时候叫准备好呢?他嘴硬,不服输地回他:“那你也得等我准备好。”

他没有再挽留他。

杨晓宇心想也好,少一个烦恼。


2.

杨晓宇发现自己远没有想象中的洒脱。

第二天他在晚上拉着刘宝去江边走走,又不愿意和他提一个字。

他靠在江边的栏杆上,听着游轮低沉的鸣声,小声地唱着歌。


Just like a silly moth

That can't seem to learn

I keep running back

Although I know it's gonna burn

Sometimes I hate myself

But what can i do

I'm drawn to the danger

And loving you


他是愚蠢的飞蛾,明知对方不敢接受自己,却还是心甘情愿地被光热吸引,独自坠入情网。

“刘宝,”他停了会,又有些自暴自弃地继续说下去,“我是不是生下来就不配得到别人的爱啊?”

老妈去世的早,老爹从来不管他,如今遇到了一个男人,让他觉得自己被珍视了,可下一秒就摆摆手说算了吧。

“你说生活怎么就对我……”他刚想抱怨,却在抬眼的一瞬间余光瞄见刘宝的神情,比他悲伤,更多了绝望。

他差点忘记刘宝的绝症了。

“对不起,刘宝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“没事儿晓宇,”对方极力给了他一个笑容,“我知道。”

他说不出话来。

他们都是。

过了好久,夜风吹得杨晓宇浑身发冷的时候,刘宝说:“晓宇,你可不可以去追求一下,就当替我也追求一下吧……”

“追求什么?”

“追求……”刘宝又勾起嘴角,让人很难摸透他的想法,“被爱的感觉。”


3.

他无法拒绝他的朋友。

因为他还说,希望在离开世界之前看见你能幸福地和家人生活在一起,不要孤零零的。

杨晓宇没说话,可他觉得自己那么多年攒的眼泪都在那天晚上掉完了。


tbc.

嗷我争取今晚把剩下的写完,还有个结尾。


评论(1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觉解千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