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龙嘎/扣宇]Perhaps... (上)

#酒吧文学

#又叫《晓宇到底胖不胖》哈哈哈(别卡我)

1.

杨晓宇今晚喝得确实有点多了。

刘宝刚刚凑够一米七的个子艰难地抬起酒鬼的胳膊,准备扛他回去,却在拉他起身的一瞬间砰地坐回去。

“我说,杨晓宇……”刘宝喘着气埋汰他:“你是不是胖了?沉得我都抬不动啊……”

喝醉了的男孩早就不省人事,斜歪在沙发上,嘴里不知道叨咕着什么。刘宝凑近了听,嘈杂的音乐声中只能听清“你生日”“开心”这样模糊的字词。

“开心也没用啊。我得想办法把你拖回去。”寿星叉着腰,对着这么一个活生生的意识不清的人无从下手。没办法,刘宝选择找外援。

他四处张望了一圈,在吧台的边角看见了一个高大的男人,一身整整齐齐的西装三件套。只是一个人在喝酒。他有些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去,在从侧面看见男人带着规规矩矩的黑框眼镜后松了口气,心想着对方应该挺正经的。

“那个,打扰一下。”他拍拍男人的肩膀,“你能帮我扶一下我朋友吗?他喝醉了,还……有点壮,我扶不起来。”

对不起啦晓宇。在陌生人面前吐槽自己的朋友,刘宝在心里向他道了个歉。

“可以,”男人认真地听完后放下手中的酒杯,抿了抿嘴唇,问:“他在哪?”

“谢谢!”刘宝没想到这么容易地就遇到了个好人,连忙指着杨晓宇所在的方向给他看,然后带他过去。

男人借着头顶昏暗的彩色灯光,确定了沙发上躺着的不过是个二十左右的年轻人,穿着滚石乐队的T恤,还有勾勒出腿部线条的紧身破洞牛仔裤。

看样子还是个叛逆青年。

Michael在刘宝感激又担心的目光下把他的朋友扶了起来,抬起他的一只手臂架在自己肩膀上,嘴上回答着一米七的男孩像连环炮似的一连串谢谢,心里只在默默祈祷着身边的人不要吐出来才好。

好在身边的人还有点知觉,下意识地跟着他迈动了步子,所以走到酒吧门口的这一路也没有多少麻烦。

“我去叫车。麻烦你看一下他!”刘宝急忙跑到马路边去打的,Michael本来想说没关系,张口的一瞬间他人都不见了,只能无奈地笑笑。

他于是偏过头,去看靠在他身上的男孩。其实他不重,只是相对于那个体型较小的男孩来说个头大了不少。但估计比自己还要矮上三四厘米。正好安安静静地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,给了Michael仔细打量他的机会。

他的眉毛很粗,眼睫毛却又长又密,有点儿像女孩子。从Michael的角度来看,他的鼻粱挺翘,不是他那种大刀阔斧的高挺,倒是给人秀气的感觉。

还有时不时发出一两声咕哝的双唇……很红。

……长得还不错。Michael在夜色下眯着眼睛,下了最终判断。

不知道是不是感应到了别人的夸赞,男孩扭动了一下身躯,Michael就看着一颗圆圆的脑袋转啊转,直到把下巴磕在自己肩膀上,整张小脸都对着自己。

嘴角下压,还挺委屈的样子。

Michael匆匆把头转过去目视着大马路,毕竟刚刚他再往前几厘米就能跟人家来个亲密接触。

趁人之危,不太好。

幸好不远处的刘宝在路边打到了车,朝他招招手,他便重新搂住那男孩的腰,带他过去。

等到要把他放在车上的时候,男孩却说什么也不肯撒手,抓皱了他的外套一角,还是他握紧了对方手腕给扯下来的。

一用力,男孩转了半个身子,嘴唇风一样地轻轻擦过他的脖颈,留给那一小块皮肤凉凉的感觉。

“真的太谢谢你了,再见!”刘宝在车里拼命朝他挥动手臂,Michael看见了,有些心不在焉地勾着嘴角说不用谢,然后目光停留在他身后睡得歪斜的男孩。

最后他目送着他们的车离开,手指不停地来回抚摸那一块被男孩无意间吻过的皮肤。

春天开始这么久了,他第一次觉得三件套很热。

2.

一觉醒来已是下午,杨晓宇觉得自己脑袋炸裂得可以直接蹦出一个孙悟空。

虽说是喝多了,但他记得自己被人小心地捞起来,自己慢慢靠近一个高大厚实的身躯,还有线条凌厉的下颚……他下意识地去摸身边的床。

还好,是空的。

之后晚饭的时候他问刘宝是什么情况,对方高兴地告诉他:“我在酒吧里遇到了个好人,帮我把你抬出来了。话说晓宇,你怎么那么重啊?冰箱的巧克力冰激凌是过期了吗,还是你背着我把它吃完了?”

身后的刘宝还在叽里咕噜地说他吃零食的事情,杨晓宇很清楚他现在要去酒吧找那个男人。

至于目的,他自己也想不通。谢谢他总要说的吧?

他出了门,留下刘宝一个人刷盘子。

“叮咚——”

“谁啊?”

刘宝打开门,却是杨晓宇五官皱成一团的脸:“你说,我胖得很明显吗?”

3.

“傻刘宝,臭刘宝……懂个屁……”

杨晓宇来的路上不知道在心里把刘宝骂了多少遍,直到走进酒吧才有了点自信。

他到吧台旁坐着,要了杯低度数鸡尾酒就开始瞪着圆圆的眼睛搜寻目标。

西装三件套,黑框眼镜,立体的五官。

也许命运都在帮他,他在不远处的卡座里看见了那个男人。

天知道他有多激动,立马就准备跳下高脚椅,却在看清他对面的女人后坐了回来。

那女人穿着紧身黑色裙子,一举一动之间透露着性感,但和他对话的时候却是冷冰冰的,面露不悦,和杨晓宇想象的场景完全不一样。

没过多久,女人起身离开。杨晓宇呆呆地看着她离开的背影,想着这样一个女人,和他会是什么样的关系。等女人走出他的视线,他才低头去看男人,然而万万没想到,那男人像是老早就注意到他了,直勾勾地注视着他。

杨晓宇像只被抓住耳朵的兔子,慌慌张张地避开眼神,急忙转过身坐好,小口嘬着鸡尾酒。

“喂,你认识我吗?”一个醇厚的男声在他耳边响起,他一惊,偏头就对上他深邃的眼眸。

“呃…嗯。昨天谢谢你……谢谢你帮我和我朋友。”他不太敢看他,眼神飘忽了好几次。

男人突然笑了一下,很好看,杨晓宇不禁看呆了,可等他回过神来,又注意到了他眼底的哀愁。

“你就是这么报答人的吗?”他提起半边嘴角,突然向杨晓宇靠近,盯着他嘴唇的眼神一暗:“昨天你可要更热情一点……”

“?!什……什么意思?我昨天干嘛了?”

男人看着他慌张的样子笑得更厉害了,几乎看不见眼睛了。杨晓宇看见他微微偏过头,露出被黑色衬衫领子映衬的脖颈,每一条线条都完美得像雕塑家手中的得意之作。他伸出修长的手指,指了指那块地方。

杨晓宇被这景象吓得大脑宕机了好一会,还以为对方在要求报酬,瞧了瞧周围人,然后迅速地蹭上去,在那块地方亲了一下。

他觉得自己的脸一定变得通红了。

tbc

摇旗呐喊求评论 Ծ‸Ծ

评论(15)
热度(16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觉解千愁 | Powered by LOFTER